治具加工CNC機械2D/3D加工製造,依客戶需求設計與檢討

元鼎超冷有限公司

CNC模具加工多年經驗|專業品質保證

治具加工CNC機械2D/3D加工製造,依客戶需求設計與檢討

 

治具加工

治具加工選擇合適的模腔(凹面)和型芯(凸面)半徑度,模腔半徑與應力的大小和分佈有很大關係。圓角的半徑越大,毛坯支架的面積就越不足,很容易引起不穩定和起皺。如果圓角太小,則在成型過程中材料進入模具或型腔的阻力會增加,因此治具加工材料不易流動和向內轉移。因此,透射區中的拉伸應力增加,這可能導致拉伸裂紋。
因此,專業CNC加工要選擇合理的凸面,型腔半徑至關重要。當沖頭的相對圓角半徑rp/t約為4時,防止破裂是最有利的。模具和沖頭的相對圓角半徑增加,極性變形的程度會增加。當模具的相對半徑為5mm〜8mm時,可能不會發生裂紋。
治具加工實驗還證明,通過減薄拉深可以最大程度地減小最大切向殘餘應力,可以有效防止縱向裂紋。根據不同的變形程度和原始金屬板的厚度,選擇合適的薄化係數ψn(0.9t〜0.95 t)。但是,如果ψn的值太小,變形應力將急劇增加,這將導致圖紙底部的破裂。
4.7145 則評論

額外資訊

  • 辦公時間 週一至週五: 上午八點 - 下午五點
TOP

2019©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

CNC模具加工逐步將模具加工生產流程做最完善的整合,擁有多家高科技廠客戶,我們致力於洗床加工生產高品質耐用的精密模具工件,針對精密模具.冶具.CNC模具加工零件及其他特殊材料之加工、沖壓模具作業,CNC模具加工期許可以服務更多高科技產業客戶